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关爱”活动
2021-05-19 16:09: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推动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找准症结,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准确“把脉”学校发展情况,开启教体事业发展新篇。5月17日,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蓬溪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带领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股室人员,首站到蓬溪中学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关爱”活动。
  “四不”“两直” 分层座谈“找问题”
  此次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陪同接待、不听汇报”;“直接到学校、直接到点位”方式进行。随机抽取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普通教师三类对象,分层、分组个别座谈,以问题为导向,重点了解掌握学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教师队伍现状和师德师风情况及校园安全稳定情况。
  真诚沟通 互动交流“零距离”
  座谈中,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普通教师根据岗位职责和自身情况发言,杜志凌等结合发言进行逐一询问了解,同时针对座谈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或个性问题及时提出解决策略,对成绩较好的提醒戒骄戒躁,对遭遇挫折的给予帮助指导,交心式、深入化的“一对一”谈话方式,确保对话能听到真情况、摸准真问题,做到互帮互助、共商共建,使教体局与学校干部、教师互动交流“零距离”。
  跟踪“帮扶” 问诊把脉“快成长”
  据悉,接下来,蓬溪县教体局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关爱”活动。根据收集到的师德师风、信访稳定、安全隐患等问题,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大整顿、质量大提升、环境大优化、人才大培养”行动,为蓬溪教育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管理优质、团结奋进的高素质队伍,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51823 2021-05-06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