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校: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正师德
2021-05-19 16:15:00
河东实验小学校
  2021年5月17日下午,在教导处主任邓雪梅的组织下,河东实验小学以党史学习为统领,以师风整顿教育为抓手,通过观看视频、党史学习阅读分享、教育教学工作、师德专题学习等环节夯实学习效果,努力实现以党史提振信心,以学习重铸师魂,以师风促进成长,切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优秀党员邵丹老师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学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二是悟思想,就是为了把握规律增信心;三是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让每个孩子都得到最好的发展;四是开新局,就是要谋划好年初工作目标,努力做出工作亮点。并代表全体教师宣誓:“作为一名21世纪的教育者,也将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优异的答卷向党成立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上,王洪波副校长组织老师们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关于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激励教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王洪波副校长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引导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感和社会责任感。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长期以来,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共促进,通过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师德理论学习、师德专题研讨、师德师风树典型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
  在最后的党史集中学习中,杨长军校长表示师德专题教育将常期化,常态化,强调“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组织、分类指导”;“先立德为师,再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狠抓师德建设,强化正面引导,树立荣誉感、使命感,促使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
 
(黄琦、罗倩、段红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