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乡小学校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分批入队仪式
2021-05-20 19:28:00
唐家小学
  时逢建党100周年,少先队员激情似火。为了提升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热情。5月20日上午,船山区唐家乡小学校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入队仪式,一、二年级的27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国旗班的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大家。护旗手们精神抖擞,簇拥着少先队队旗在前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队旗敬礼,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上空回荡,为队员们崭新而多彩的生活吹响了新的号角。
  李明俊副校长宣读新队员名单,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够好好学习、为校争光。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双手接过鲜艳的红领巾轻轻地放在颈上,老队员给新队员打上领结,互敬队礼。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陈松柏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雄壮的誓言,铿锵有力。新建中队授予中队旗,从今天起,队员们有了新的身份,有了新的使命。新老队员相继发言,立志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最后肖永红校长提出全体少先队员要像习总书记希望的那样:敞开胸怀拥抱自然,点点滴滴播撒阳光,经年累月铸就美好,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为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队旗飘扬,歌声嘹亮,全体队员在陈松柏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呼号:时刻准备着!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入队仪式规范且隆重,全场共同见证新一批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员的诞生。此次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归属感,也让他们懂得要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