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筑碧水蓝天,守护美丽家园:裕丰教育集团组织师生代表参观污水处理厂
2021-05-20 19:31:00
裕丰街小学
  为深入推动校园环保教育,培养少年儿童节约资源的意识,2021年5月16日上午,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遂宁市船山区裕丰街小学师生代表来到遂宁市圣莲岛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亲身体验污水变清水的过程。
  遂宁市圣莲岛污水处理厂的管理人员认真地给同学们讲解污水的来源、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以及污水处理的发展趋势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一边提出自己的疑问,认真记录自己的收获。当同学们看到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变回了清澈干净的水时,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
  见证了污水经过一道道“关卡”最终变清的过程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清澈干净的生活用水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节约用水,尽量减少污水的产生,还要告诉其他同学和爸爸、妈妈,让他们都节约用水。
  这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宣传节约用水,号召全社会的人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