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对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前心理辅导
2021-05-20 19:50:00
射洪中学
  高考日益临近,良好的应考状态对于取得高考成功至关重要。5月18日下午,射洪中学邀请了资深心理教师谭相玉、胡中华对全校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前心理辅导。
  谭相玉老师首先指导同学们学习用于提神、解除疲劳的专业手指操。接着针对同学们近期因倦怠、焦虑、信心不足而引起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解答和疏导,同时跟大家交流了五月备考的六大关键问题:要有良好的心态、合理的定位、周密的计划、科学的测练、有效的平衡和稳定的作息。
  胡中华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高考考场压力管理的方法,包括三个方面:考前一天的准备、每场考试的考前心态、考试过程中的心态管理。她提示同学们,提前反复进行心理演练准备,可以更好抗压,缓解情绪。
  学校副校长黄功荣指导同学们备考冲刺做到三点:一要做到“三回归”,回归教材与主体教辅、回归纠错本与新题好题本、回归考试卷与训练卷信息卷;二要做到“二练手”,选择练习一些最近的信息卷的新题和一些往年的高考真题;三要做到“一调整”,调整好身心状态、作息时间、饮食习惯和复习方式。“千锤百炼终成钢,百折不挠必成才”,她祝愿全体高三同学牛气冲天、金榜题名。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