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赴重庆珊瑚中学学习交流活动
2021-05-21 19:20:00
遂宁四中
  为持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办学品质,打造学习型教师集体,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5月14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王代彬校长、张力副校长、向昆主任、数学教研组长吴玉碧和英语教研组长向松一行5人,到重庆珊瑚中学江南新城校区参加“学习型学校教与学的实践探索”研讨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解决学校教与学变革中学生学、教师教和学校管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呈现学习型学校建设及学科教学创新成果,加强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林莉校长做成果汇报
  研讨活动包括专家讲座、学校成果汇报展示、来宾代表经验分享与交流等。
西南大学范涌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王代彬校长一行与西南大学范涌峰教授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西南大学首批“含弘”研究员范涌峰做了题为《新时代学习型学校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析》的主题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如平带来了精彩讲座《道法术器——学校系统思考“四字经”》。专家讲座高屋建瓴,对建设学习型学校的意义、路径等作了详细的阐释,为与会学校建设学习型学校指明了方向。
  重庆珊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林莉,副校长张进分别以《学习型学校教与学实践探索》和《学习型学校——课堂教与学的变化》为主题,对学校在创建学习型学校过程中取得的一些成果做了汇报与展示。其中同读一本书 “三步骤七流程”、同读一本书“教学策略说书会”、微课例展示等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称赞。
  在研讨会上,来自广东、四川、贵州、甘肃、重庆五个省市的来宾代表,围绕学习型学校的创建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重庆珊瑚中学建校于1990年,是重庆市首批示范初中。作为重庆市教育创新、优质育人的一流窗口学校,珊瑚中学以“学习型学校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课程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构建“多远生态”课程体系的做法,与遂宁四中构建学习型集体,推进内涵式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目前,遂宁四中与重庆珊瑚中学已达成缔结友好学校的意向。学校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名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把课堂变革推向纵深,把深度学习进行到底。
 
(向松、向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