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历史、政治教研组到双流中学学习考察
2021-05-21 19:24:00
遂宁一中
  今年是遂宁一中质量提升年,为更新育人理念,感知教育前沿,促进与川内名校之间育人思想的交流碰撞,拓宽视野,促进教研组由专业型团队向研究型群体蜕变,学校党委行政决定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学校全体教师外出学习交流。2021年5月12日,遂宁一中高、初中历史组、政治组全体教师前往成都双流中学考察学习。
  遂宁一中学科教研组老师在成都双流中学向书记、杨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景贤楼、体育馆、运动场和校史馆陈列室。
  双流中学杨主任详细介绍了双流中学的办学理念以及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式、学生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并在见证双流中学和整个双流教育发展的地标性建筑物钟楼处,重点介绍了双流中学悠悠八十载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历史。
  随后,教研组教师走进课堂,分组观摩了双流中学高一历史教师张炜和高一政治教师代镕镕的随堂课。张老师献课《走向整体的世界》,以问题链教学为课题设计理念 ,在不同的教学环节中,设计呈现出递进性、开放性、生成性等多元形式的问题链,引导学生学会分析,强化历史思维,实现了教学效益的优化。代老师献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突出议题式教学,基于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生认知情况的分析,围绕议题设置小组探究活动,引导学生领悟知识,达到了教学的系统性、生成性。
  课后,两个学校的教师在科技楼开展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遂宁一中教师代表发言,高度评价了双流中学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精神风貌,认为该校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随后,分学科组与双流中学教师就教研组建设、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课堂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参加本次学习考察的学科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在双流中学的学习交流考察,我们会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新课程教学经验带回来,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再接再厉,推动我校政治、历史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乘风破浪谱新章,风起扬帆正当时。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为遂宁一中的教师们创造了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也增进了各学校间的相互了解,拉进了距离,加深了友谊,促进了教师成长,加快了学校发展,为办好高品质的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