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源实验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家校携手共筑成长
2021-05-21 19:39:00
富源实验学校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为让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更清楚地掌握孩子的学习状况,更明智地配合学校教育,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于5月20日上午举行了全校家长会。
  宋红梅校长开展“让每一个生命都灵动”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分析其原因,然后从“爱、陪伴、等待、沟通”四个方面,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并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
  教导处李艳清主任结合学校“着眼于未来,让每个孩子灵动生长”的教育理念,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到学生的全面培养,从立足现在家校共育举措到放眼未来孩子灵动生长的规划,做了科学全面的介绍。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学校安全工作分管副校长何强着重强调学生的校内外安全,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良好的习惯成就美丽人生。德育分管副校长张四海讲到:家委会参与学校工作,提高学校管理的民主性;以品格教育为着力点,品格超市为杠杆,撬动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家校同心同行,办高品质学校,育栋梁之才。
  各班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就班级管理与学生各方面在校表现与家长做了深刻交流,彼此了解,相互支持,共同助力孩子成长。为增进亲子关系,老师们别出心裁,为他们搭起了交流的平台——写信,“感谢您的养育之恩,希望您给我成长的自由,妈妈请不要只有责备……”一行行朴素而真挚的文字,家长们为之动容,立刻执笔回信。
  会后,学校为“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书籍。
  此次家长会取得圆满成功,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奠基了孩子灵动生长的土壤。
 
(唐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