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召开蓬南教育片区“平安校园”建设试点工作会议
2021-05-21 20:14: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20日下午,蓬溪县蓬南教育片区“平安校园”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在蓬南中学召开。会议由蓬溪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主持。蓬南中学、蓬南初中、蓬南小学、明德小学、蓬南幼儿园、蓬南教育督导组、蓬南派出所、蓬南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参会。蓬南中学、蓬南派出所、蓬南司法所等部门代表先后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的背景意义、工作现状、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县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并对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开展蓬南教育片区“平安校园”建设试点,不断提升全县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质效,推进蓬溪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平安校园”建设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时刻树立“大安全”“大稳定”“大发展”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稳定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蓬溪教育振兴和蓬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二要树立“底线思维”,突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重点。要突出网络意识形态、学校安全管理、重大风险防控等“三大板块”,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工作合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突出教育行业、政法系统、社会力量等“三条主线”,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联动。要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学校与社会力量(新“乡贤”、“五老”、成功人士等)沟通联系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的长效工作格局。要突出创新宣传教育、建立责任清单、完善制度体系(定期研判、排查、整改、通报等)、聘请法制副校长(法律顾问等)、建立活动阵地(办公室、警务室等)等“五大抓手”,从细节处抓管理,于实干中见成效,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蓬溪教育振兴和蓬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周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