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建设法治文化,造就优质学校
2021-05-24 17:10:00
天宫庙小学
  5月20日上午10:20,遂宁市关工执行常务副主任熊高仲,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刘顺祥,船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建华,区关工委执行常务副主任袁学文,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成及区检察院、司法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在船山区教体局局长米强、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和友陪同下调研天宫庙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学校校长文雪梅向调研组汇报天宫庙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阵地育人功能。定期组织师生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落实有专门时间,确保每期每人参观学习感悟体验一次以上。常态化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法治教育主题班队会、法治剪纸、法治黑板报、法治书法、法治书签制作、聘请法治辅导员进行专题讲座、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校外实践活动、法治教育进社区等活动,让学生、家长敬法、知法、用法、守法。
  二是绽放“青鸟”法治基地和法治教育基地育人活力。
  学校充分挖掘法治教育基地育人功能,提升法治宣教实效。通过检校共建、社区共建、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拓展法治教育基地外延,以“青鸟法治学校”、“青鸟家长学校”和“与社区互动”等形式,带动家庭、社会参与法治教育工作,构建全位法治教育网络和法治教育管理体系,通过学校网站、校讯通、微信公众号、家长会、《告知家长的一封信》《遵纪守法倡议书》等形式,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使法治教育从学校到家庭向社会拓展延伸。达到全领域育人的效果。
  熊主任强调,学校要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区公检法部门的支持下,将青少年法治教育提档升位,增强法治教育实效性,更好地为师生,为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法治宣教服务,为建设文明、和谐、安全学校和社区作出不懈努力!
 
(刘文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