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师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2021-05-24 19:21:00
射洪中学
  2021年5月22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5月24日早上,射洪中学全体师生集体悼念袁隆平院士。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庄严肃立,神情凝重,向袁隆平院士行默哀礼,致敬这位以“让人类远离饥饿”为初心和使命的伟大的科学家。
  默哀毕,学校德育处副主任何武概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为祖国和人民所做的杰出贡献。教育同学们要铭记袁隆平爷爷曾经对追梦年轻人的寄语:“去奋斗,去贡献,会有回报”,“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学好知识,练就本领,将来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
 
(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5-2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