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举行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追寻红色记忆,阳光下成长
2021-05-25 17:0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船山艺术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取得的辉煌成果和全区办学特色,学辉煌党史,讲英雄故事,在阳光下成长。5月20日-21日,船山区在遂宁市文化中心举行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此次艺术展演,由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通过学校精心选送、片区集中推选、现场评比展演的形式进行,按照朗诵、戏剧、声乐、舞蹈、器乐等五大艺术类别进行展播,吸引了全区3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组队参加,参展师生达1800余人。
  据了解,本次展演,各参展学校选送精彩节目68个,现场推出艺术作品343件,其中小学阶段艺术作品255件,中学阶段艺术作品88件;同时,还邀请了天宫庙小学非遗胡氏剪纸、老池小学粮食粘贴画、高升实小传统糖画、燕山小学艺术扎染等6个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展。“讲党史故事,展百年辉煌”非遗剪纸、“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热爱劳动,爱国爱家”粮食粘贴画、“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传统糖画、“永远跟党走,做好接班人”艺术扎染,一个个精彩纷层节目、一件件精心制作的作品,无不展现着沐浴新时代阳光,幸福快乐成长的船山青少年学子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澎湃热情和志存高远、勤学上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及艺术才华,必将汇聚起船山教体事业“鼎兴奋进”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