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建党100周年,蓬溪县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1-05-25 17:13: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21日,由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蓬溪绿然国际学校承办,以“阳光下成长,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蓬溪县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蓬溪绿然国际学校成功举办。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杜志凌宣布展演活动开幕,县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军、蓬溪绿然国际学校校长肖林在开幕式上致词。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与青竞科科长张佳霖、四川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演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艺术节目展演,二是艺术作品展评,在县级集中展演之前,全县57所中小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热情讴歌党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岁月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主义的情感,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9个片区教育督导组在学校开展艺术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了片区集中展演活动,选拔出了参加县级展演的优秀艺术节目和作品,共推荐了各类艺术节目38个,艺术作品376件,美育改革优秀创新案例17篇,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1个。当天,1100余名参演师生齐聚一堂,用舞蹈、合唱、绘画和书法等丰富的形式,跳出跟随党的步伐,唱出对党的感恩,写出对党的忠诚,向观众展示了蓬溪县中小学生最具特色的优秀艺术教育成果。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是蓬溪县教体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蓬溪县教体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蓬溪县教体局将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切实加大对艺术教育的投入,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