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举行2021年“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2021-05-26 16:18:00
天宫庙小学
  5月25日是我国的“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个人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天宫庙小学开展了“525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德育办梁主任宣布心理健康活动启动。
  “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的发展的过程,按照心理健康的标准,我们可以看出心理绝对健康的人应该是没有的,今天的你可能非常有安全感、幸福感,明天的你可能就会遇到让你很不安全的烦心事……所以要使自己的心理更多地处于健康状态,我们就需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自己。
  其次,各班以“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
  同学们通过观看课件,就什么是健康,以及自己所面临的困惑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动手写一封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的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从而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
  天宫庙小学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在各班级中组织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秉承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