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26 16:52:00
射洪中学
  2021年5月22日,射洪中学高2020级全年级师生共1700余人在运动场开展别开生面的"射洪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竞赛由射洪中学党委策划主办,高一年级承办,学校教科室副主任杨红主持。
  早上8:00正,经过系统的党史学习,同学们尽皆胸有成竹,斗志昂扬,跃跃欲试。操场上,桌椅摆放整齐如线,坐姿仪态尽显精神,齐唱国歌声音嘹亮,令行禁止可拟军人。操场两旁执旗手精神饱满,操场内由学生人体和桌椅造型的"1921""2021"的标志醒目鲜明,熠熠生辉的党徽光亮夺目。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竞赛的序幕,主持人一声令下,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开篇的视频题令人耳目一新,红船的星星之火令人振奋,狼牙山的视死如归让人震撼,建国大典一片欣喜,改革开放处处欢歌。短短的几分钟视频,浓缩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让学生在视频的欣赏中重温党史,再受洗礼。选择题贴近生活,作文题紧扣现实,把少年的命运和国家的前途联系,将青春的光华和民族的辉煌紧扣,在竞赛中培养学生为党为国为民的意识,潜意默化,寓教于乐。
  五十分钟的竞赛很快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在操场尽展风流。真切的党史小故事缅怀过去的艰难,深情的小合唱满含对未来的期待,充满激情的励志演讲让人壮怀激烈。
  作为集体表演的重头戏,大合唱《保卫黄河》将观众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激情岁月,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又让人投入奔涌向前的改革洪流;全年级学生表演的手语操《国家》恢宏大气,师生共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遏流云,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射洪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射洪中学党史教育的重要篇章,尽管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射洪中学党委和各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组织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民热情,在师生中坚定信仰,树立理想,厚植情怀,搏击风浪。
 
(赵永平、谭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5-24 19:21
SRC-729256703 2021-05-2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