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局到蓬溪县开展初三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活动
2021-05-26 17:33: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中旬以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宣讲团对蓬溪县30所单设初中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三学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宣讲活动,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宣讲团向广大初三学生及家长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宣讲团还针对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相关政策,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和遂宁市职业教育的概况,职业教育升学和就业的路径,以及选择就读中职学校的优势和资助政策等方面的职业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初三毕业生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家庭和自身实际出发,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宣讲团还对蓬溪县职业学校的办学优势、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同时现身说法、设身处地地与广大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经验,用各校就读职业学校的优秀学生的事迹和实例进一步转变家长和学生对职业教育的偏见。
  本次初三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宣讲活动全覆盖,家校面对面宣讲零距离,具有实实在在的指导性、实效性,家长们从中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报考指导和教育经验,对蓬溪县职业教育发展和中职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刘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