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扬帆时代少年”2021届毕业晚会
2021-05-27 10:49:00
天宫庙小学
  2021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宫庙小学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 扬帆时代少年”为主题的毕业晚会。
  5月25日晚7点,在校鼓号队的迎宾曲中,迎来了参加此次盛会的天宫庙小学退休教师、六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们。
  晚上7点30分,“咚咚咚”磅礴大气的中国鼓《藏龙卧虎》拉开了晚会序幕,活泼可爱的的拉丁舞小精灵们充满朝气、活力的精彩表演让全场沸腾,这群少年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天宫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女士饱含深情的致辞,寄托了母校对天小学子们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你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青年教师代表蒋林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坚强,要学会感恩,要懂得珍惜。六年级全体教师带领全体学生回味了几年间师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深的期盼与留恋。
  六(一)班学生深情的朗诵与歌曲《感谢》流露出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及对未来的憧憬。
  今天的离别是为了以后的相聚,相聚在硕果缀满枝头的季节。电子琴演奏——《春晓》、合唱《西风的话》《亲爱的旅人呀》、以及活泼欢快的民族舞《瑶山追梦》、可爱的《中国梦娃》、满园梨花关不住,天小学子遍天下的《梨花颂》……正如《天声小语》所道:“在遂宁,美的不只是风景更是人心。我们遂宁人,我们天小人,将用一颗颗真挚的爱党之心,为振兴中华而拼搏,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节目大气磅礴的演绎,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求知激情、成长渴望,表达了对中国梦的步步实现与建党百年的祝贺,以及对六年即将扬帆启航的学子们深切的祝福与期盼。
  “我的孩子,愿你往后的征途: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最美家长”代表汪景缘的妈妈,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谢意,表达了对孩子们殷切的期盼。不能到现场的家长也通过网络视频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嘱咐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风貌回馈学校,回馈祖国,祝贺孩子们顺利毕业,对未来美好祝愿。
  六四班《稻香微微》用甜美的歌声与轻盈的舞姿表现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戴着斗笠的农人们,捧着稻穗,眼里闪着欣慰与甜蜜。“老师啊,我们是那稻穗,您就是日夜守望我们的耕耘者啊……”
  篮球、弹琴、歌唱、街舞,六二班的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展现出他们对即将远航的满满自信,让所有老师们倍感欣慰。
  六(5)班学生代表汪景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六年的小学生活。难忘的课堂、难忘的运动场、难忘的同学……我们毕业啦,手捧行政领导郑重颁发的毕业证书,同学们举起右拳,跟着六(一)班何盼同学一起庄严宣誓:
  “牢记母校的培养,维护母校的荣誉。不负母校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用智慧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争做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天小是放飞梦想的起点,新的学习征途,全力以赴,再创辉煌!”
  背包塞满青涩回忆,就要踏上成长的旅程……六五班《世界这么大》的歌舞表演,吹起梦想放飞的号角……
  “老师,我们就要毕业了,再多的回忆,也道不尽我们彼此的依恋;再诚挚的语言,也诉不尽我们的思念……老师啊,让我们怎样感谢您!”“再见了,母校,是您给了我花样年华;再见了老师,是您给了我人生的启迪;再见了,同学们,是你陪伴我一起成长”六(三)班深情的诗歌朗诵与伴随离愁的《同学再见》,把全场师生的离情别绪推向高潮。
 
(钟素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