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举行第十二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
2021-05-27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5月25日晚,遂宁二中以“党史润忠心 仁爱育英才”为主题举行第十二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遂宁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体育局、船山区检察院等领导,遂宁中学、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一中、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等学校领导,以及遂宁高升实验小学、裕丰街小学、城北小学、燕山小学等小学领导嘉宾出席活动,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新。二中师生颂党史,唱红歌,演绎英雄先烈的葱茏昨日,编织心怀家国的朗朗未来。
  数十位教师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崇敬;校本部初一、高一年级的舞台剧《红岩魂》,将无数先烈们不惧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给观众;校本部初中年级的舞蹈《红色摇篮》、二中滨江校区小学部的舞蹈《革命新一代》,传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革命精神。师生们用形象生动的演绎塑造出红色中国历史进程中,那些值得我们铭记一生的伟大人物。
教师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校本部初中年级的《红色摇篮》
校本部初一、高一年级的舞台剧《红岩魂》
二中滨江小区小学部的舞蹈《革命新一代》
  走进新时代的中国,飞跃发展。墨子升天、蛟龙探海、北斗观寰宇、天眼映苍穹、嫦娥四号漫步天空……象征着东方的巨龙正在腾飞。
  校本部师生代表带来的舞蹈《进击新时代》,演绎了不同年代的特色,展现出新中国的飞速发展;音乐社的小合唱《南屏晚钟》,二中电大校区的舞蹈《细雨屋前》、朗诵《幸福的人》,校本部高一、高二年级的舞蹈《晨光曲》,滨江校区的川剧《水帘洞》,展现了新时代人们的幸福多彩、丰富有趣的生活;高三全体老师带来的朗诵《和你一样》,传达出老师们对学子的关爱呵护和殷切希望。
校本部师生代表的舞蹈《进击新时代》
音乐社的小合唱《南屏晚钟》
二中电大校区的舞蹈《细雨屋前》
二中电大校区朗诵《幸福的人》
校本部高一、高二年级的舞蹈《晨光曲》
二中滨江校区的川剧《水帘洞》
高三全体老师的朗诵《和你一样》
  小语种班带来的表演唱《友谊地久天长》,他们用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演唱,祝福和感恩祖国,也充分体现出学校语种特色教育的成果。
  舞蹈社的现代舞《tonight》,滨江校区的舞蹈《月愿》,展现出二中学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风貌;音乐组老师带来的歌曲《共筑中国梦》,致敬了伟大祖国,表达了万众齐心同筑梦、擘画蓝图谋复兴的愿景,也为本次晚会画下圆满句号。
小语种班的表演唱《友谊地久天长》
舞蹈社的现代舞《tonight》
滨江校区的舞蹈《月愿》
音乐组老师的歌曲《共筑中国梦》
  在此盛会,遂宁二中为发展与建设贡献了自己青春与智慧的功勋退休教师授予“仁爱好老师”奖。
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致辞
工会副主席唐晓红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为“仁爱好老师”颁奖,校级领导为“仁爱好老师”献花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表示,要办有温度、有情怀、创造适合学生全面、个性、卓越,持续发展的教育;争创特色化、高品质的省一级示范学校,绘制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蓝图;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仁爱精神固根本,以课程建设谋发展,以五育融合育英才,以教师发展拓内涵,以现代治理护全局,培养祖国统一的坚定维护者、美丽中国的杰出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者。
  遂宁二中师生用饱满的热情奉上了一场献礼百年党史的视觉盛宴。
 
(图:曾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