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第33届“遂中之春”文艺汇演
2021-05-28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今年是党的100周年诞辰,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5月27日晚,遂宁中学在介福路校区运动场举行第33届“遂中之春”文艺汇演,以精彩的文化盛宴,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晚会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张东校长表示,遂宁中学从千年前的学宫书院一路走来,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秉承“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的办学宗旨,在艰苦中磨砺,在淬炼中前进,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说,无数优秀的前辈用他们的刻苦勤奋、拼搏进取展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和责任担当。希望遂中学子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天下为己任,以报国为夙愿。
  张东校长强调,时至今日,遂宁中学也走到了全面复兴的关键时期。建设文明校园,以“立德树人”坚持思想引领;建设智慧校园,用信息技术革新教学手段;建设和谐校园,以“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建设科研校园,以教研科研推动专业提升。全面复兴遂宁中学,这是党和人民的要求,是每一个遂中人的使命。
  本届晚会以“向学为国用,百年正青春”为主题,分为“奏民族乐展文化自信”“唱时代歌立世界之林”“述遂中事圆复兴伟梦”三个篇章。随着一首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响彻星空之下,正式拉开了本届文艺汇演的帷幕。
  紧接着,《京韵》《少年》《云朵上的家乡》《骄傲吧,少年》《徐老师’stalk show》《禁庭春昼》等节目依次上演……或清雅脱俗,或青春勃发,或热血激情,或幽默逗趣,精彩的表演一次次点燃全场热情,现在喝彩声、呐喊声、欢笑声不停,将晚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囊括小品、朗诵、歌舞、合唱、清平乐、脱口秀等。节目精彩纷呈,集中展示了遂宁中学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的成果,也体现了遂中人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风貌。
  最后,全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晚会划下圆满句号。
  甘为蜡炬,诲人不倦。遂宁中学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遂中人的倾力奉献,更离不开每一位为了教育事业奉献热血、奉献青春的老师。晚会上,学校举行了2021年退休教职工授勋仪式。学校相关领导为与会的退休教职工颁发“鸣谦贡献奖”,聊以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对学校的付出与奉献。
  巍巍学府人才辈出,杰出校友全国遍布。当晚,全国各地的杰出校友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为遂中送来了真挚的祝福。他们真切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感谢,并鼓励初三、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要满怀信心、昂扬斗志,决战中考、高考。
  近年来,遂宁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弘扬美育精神,建设遂宁中学美育课程,社会实践和社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使遂宁中学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续写遂中教育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