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城北教育联盟唐家乡小学庆祝“六·一”暨课后服务成果展示
2021-05-31 14:45:00
唐家乡小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少年儿童一颗红心跟党走,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借课后服务的东风,5月28日上午,船山区城北教育联盟唐家乡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共创未来”六一庆祝暨课后服务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静态展示和艺术展演两部分,邀请了所有家长和友邻学校领导到校参观。在静态作品展览区,有寓意十足的十字绣,有创意非凡的超轻黏土,有色彩绚丽的粘贴画,还有智能酷炫的科创作品等等。儿童绘画班的同学们将童真与幻想一点一滴渗透到作品中;剪纸班的同学把各种大红的剪纸、刻纸作品高高悬挂,为现场带来浓浓的喜庆氛围;折纸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灯笼、风铃挂满了树间,手工花束栩栩如生,惹人喜爱。手工景泰蓝作为学校的特色项目,一亮相便吸引家长驻足观看,他们在参观中连连称赞,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影像。
  8时30分,展演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肖永红校长代表学校向家长和师生们致辞。李明俊副校长对在少先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队员、优秀辅导员、优秀中队进行了表彰。随即,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快乐的歌声响彻校园,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初心烛照未来,信仰引领前行。教师节目——配乐诗朗诵《中国红》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老师们引经据典、联系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回望历史、展望未来,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由衷的心声。合唱表演《祖国祖国我爱你》,稚嫩的童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真挚的爱。健美操《我们都是追梦人》、啦啦操《小小接班人》,表现了青春的韵律与火的激情。六年级朗诵节目《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即将毕业的唐小学子发奋做有为青年的愿望。
  党史学习正当时,砥砺奋进展未来。第二篇章中,课后服务兴趣小组带来了舞蹈串烧、情景剧、英语合唱、乐器演奏……同学们尽情地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演绎着青春年少的活力。南垭小学社团啦啦操《超越就现在》和五年级社团舞蹈《青春狂热》生动活泼,亮丽动人,赢得阵阵掌声。
  红领巾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三年级的同学用歌舞《映山红》倾诉了对祖国和未来的美好祝愿;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的精心编排下,用稚嫩的语言、可爱的动作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展现在手语表演《中国字·中国人》中。校舞蹈组的同学以扎实功底、优美舞姿传递着对舞蹈的深情,让红领巾在舞台上尽情飞舞,让红领巾在党的生日、儿童的节日中绽放光彩!
  课后服务培养特长,提高素质;展演活动提供机会、提供平台,素质教育之花竞相绽放。唐家小学献礼建党百年,践行当标兵,育人争先锋!整场活动高潮迭起,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坚定了大手拉着小手,大梦牵着小梦,今天连着未来,梦想连着强盛,不忘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路的坚定信念。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