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2021-06-01 15:38:00
射洪中学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5月28日,射洪中学系统部署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
  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清泉主持。
  射洪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射中实验校校长李勇传达射洪市教育系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动员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刚强调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以爱岗敬业为切入点,结合督导情况,查找薄弱点,严格巡查教师、学生,做到业务、安全、师德“一岗三责”;结合工作指南,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人事管理,严肃劳动纪律,切实执行病、事假请假制度,做好老、病、困、退教师关爱工作。
  下午,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黄功荣主持。
  学校纪委书记赵启波通报“教育部2021年4月19日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副校长王小涛摘要学习《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副校长张继东摘要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文清泉组织学习《射洪市教体局关于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并安排本校相关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正风肃纪,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攻坚克难,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履职尽责,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齐心协力,进一步抓好后期各项工作。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射洪中学表示,将切实贯彻上级安排部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广学求真,德行职守”的优良教风,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姗、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5-24 19:21
SRC-729256703 2021-05-2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