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召开学党史主题会议
2021-06-01 15:46: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5月24日上午10时,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学党史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政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主讲,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委员、副校长漆兵和张小敏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党史学习范畴为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后至新中国成立期间。内容涵盖面广,涉及到:屈辱的中国近代史、仁人志士杰出代表人物及其救亡图存的4种救国方案、辛亥革命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给世界带来的变化、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背景等。
  党委副书记杨洪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经典的电影视频、生动鲜活的故事等丰富的资源,深刻阐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传达了历史证明的真理: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群众才有方向,才敢拼敢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校党委书记罗爽对党史学习强调了三点:
  1、全员参与,入脑入心。全员学党史,深刻领会,方能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唯有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工作起来才有方向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2、实在实际,特色高效。两校区的艺术节“丹心向党 青春飞扬”文艺汇演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生日贺礼。通过“党史+艺术”“党史+直播”等新方式,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青少年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让党史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这是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素质教育的集中展示;这是传统、是创新、是特色、是舞台;这是向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教育的最好契机和方式。
  3、不流形式,化形为行。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大主题,学党史不能空洞、流于形式,而应化形为行,铭于心,践于行。作为教育者,献礼建党10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狠抓师德师风学习建设,谨言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坚持“超越+特色”,用心用情,尽职尽责,高位突破,誉满川渝,办党和人民最满意的教育。
  此次学党史专题会议,引导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以切实的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不负党和国家及人民厚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