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持续开展“我是党员宣讲人”宣讲活动
2021-06-01 16:09:00
射洪四小
  为引导全体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射洪四小各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集中开展第九轮“我是党员宣讲人”宣讲活动。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第一支部刘小红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从1921年“中共一大”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艰辛历程。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逆境,我们党都不改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经历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支部书记杜庆祝同志作了总结点评。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所有党员同志应该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第二支部高红霞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前后的历史,着重讲解了建国前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的四个时期: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制定的各项行动纲领和计划,既符合中国社会当时的现状需求,又能让国家发展得更好,变得更加富强,让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也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获得拥护、赞扬与追随的根本原因之一。支部书记范国军同志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所有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历经沧桑,逐梦前行。第三支部文玉同志用大量史记深入浅出地回顾了第一次反围剿,分析了第二次反围剿国共双方的策略、兵力部署,战役经过,胜利的原因,现实意义。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她说,在独立思考开拓创新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党要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充分汲取集体的力量和智慧,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支部书记李祥武同志对宣讲作了总结。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中寻求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次宣讲使射洪四小的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抱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三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