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经开区北固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校园艺术节
2021-06-02 11:46:00
北固中学
  一颗红心永向党,礼赞百年著华章。6月1日上午,遂宁经开区北固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百年逐梦 同心颂党”。经开区社事局相关领导、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艺术节旨在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营造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文艺汇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厚文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蒋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漫漫征程,鼓励学生要勇挑重担,紧跟党走,从小责任担当、无惧磨砺,做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北中好少年!
  随后,经开区社事局教体科科长袁卫东作了重要讲话。袁科长讲到全体师生应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以昂扬姿态把开发区建成“滨湖生态区、绿色智造城、百强经开区”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本次活动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各年级组和课后服务展示组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激情上演。《金色童年》《明日歌》《出塞》等歌曲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胭脂妆》《彩虹的微笑》等舞蹈,跳出了孩子们的童真与活力,展现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花式篮球《98K》、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诗歌表演《满江红》、《少年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课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啦啦操《炫舞宝贝》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与祝福。最后,艺术节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铿锵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艺术节活动现场,学校对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争取来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艺术作品展区摆满着孩子们利用课后服务创作的绘画、手抄报等作品,展示出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促进了家校合力的形成。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妙笔生花,扬学子书生意气;欢歌曼舞,展少年青春风采。本届艺术节紧扣时代脉搏,唱响红色旋律,展现北固中学师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优秀品质,为校园生活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5-06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