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心向党”天宫庙小学举行2021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1-06-02 14:08:00
天宫庙小学
  队旗飘飘,星星火炬闪耀,5月31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天宫庙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2021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59名小学生作为第一批队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前,各中队利用队课时间,对学生进行队前教育。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一年级小同学参观了队室,认识了党旗、团旗、队旗,了解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同时知道了队名、队旗、红领巾、队礼的意义,学会了戴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呼号等基础知识。
  上午8:10分,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帷幕,更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
  首先,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表示祝贺,祝贺他们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成为少先队新的一员,新队员们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露出了骄傲而自豪的神情。
  接着,三年级的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与老队员互敬队礼。然后,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表达出他们的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立志报国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李崇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