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竹路小学开展首届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6-02 16:56:00
紫竹路小学
  六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六一”,放声欢歌,悦动飞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第71个国际儿童节之际,为给同学们播下一颗感党恩的种子,紫竹路小学举行首届“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少先队仪式庄重严肃,在旗手和护旗手铿锵有力的步伐中,在全体学生高昂的队歌声中,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学校少工委主任陆小平校长致辞,对142名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队员们要做一位乐观向上、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新时代接班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树立远大理想,仰首不忘天上明月;厚植家国情怀,俯拾人间最美童年。
  红领巾,薪火传。仪式上,周丝雨主任宣读新队员名单暨建立中队决定,老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红领巾。
  陆校长授予各班级辅导员中队旗并对紫竹路小学2021年度少先队“见美”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二年级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党的光辉伴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演出共22个节目,包含了古典优雅的民族舞,热情洋溢的拉丁等。有国粹武术表演、动感十足的架子鼓,还有美妙动听的钢琴;有体现团队精神的朗诵,也有个性十足的独唱与独舞……同学们秀出童真,唱出个性,同时还收获了在场小观众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演出最后,全体同学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游园会是三年级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活动,同学们在游园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通过项目的完成,累计星星换取自己心仪的礼品。“团结奋进”、“步步为营”、“排山倒海”、“旗开得胜”、“四史灯谜”“重走长征路”“传递正能量”……有知识竞答,更有趣味游戏,活动项目丰富多彩。
  此次游园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知识与体能,同时培养了合作协作的能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力量、实践,获得了丰硕的果实,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成长。
(蒋先雨、徐俊霞、胡利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