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高2023届学生校园篮球联赛
2021-06-02 17:12:00
遂宁一中
  为了增强各班同学的身体素质,增进同窗友谊,促进班级文化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缓解学习压力,遂宁一中高一年级举行了2021年校园篮球联赛。
  比赛以14个班为单位,根据抽签分组进行淘汰赛,经过10余天第一、二、三、四轮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由高一6班获得冠军,高一4班获得亚军,高一7班取得第三名,高一3班取得第四名。
  比赛中,各个参赛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准备、刻苦训练,许多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敢于拼搏、不认输的比赛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
  各班都体现出了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增强了各班级体的活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团结,促进了交流,鼓舞了学生的斗志,振奋了精神,使篮球运动成为学生的一种健康的锻炼方式得以顺利开展。
  各个参赛班级在比赛中都积极发扬团队协作、奋力争先的体育精神,为取得比赛胜利拼尽全力,体现出良好的团队意识,更展现了一中高一学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比赛中,一声声激动的呐喊,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个个胜利的微笑,一次次沮丧的叹息……高高的跃起,快速的奔跑,漂亮的抢断,优美的跳投,组成了一幅幅充满灵动色彩的画卷。
  本次比赛,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球技,又培养了同学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体育氛围,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给予热衷于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使他们认识激烈竞争的存在与团结合作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结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真正认识了篮球运动、锻炼了身体,使球类运动在遂宁一中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遂宁一中作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积极推进阳光体育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教师篮球比赛,学生篮球联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等大型群体活动,促进校园体育运动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出全校师生参与运动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