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办实事
2021-06-03 15:19:00
城北小学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理念,提升党性修养,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自2021年3月以来,城北小学党支部通过“三个强化”,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强化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史明理、以史增信,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网络学习等活动,进一步促使全体党员知史明理、知史明志、知史明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突出主题活动 夯实思想根基
  4月2日,城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一楼交流中心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感党恩 重温誓词记使命
  5 月12日,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伟同志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再次庄严宣誓。
  谆谆教导记心上 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党支部书记邓伟以《学习党史 以史鉴金 资政育人》为题,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党的历史经验,夯实了党员们的思想根基。
  树立正确党史观 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上丰富的党史内容,在学习活动中,既让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又了解到许多平时不知的党史故事,还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党员们你追我赶,学习兴趣深厚,支部多名党员学习积分达到30000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月26日下午,党支部副书记景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强化多点联动 深化为民情怀
  坚持以“学党史、办实事”为重点,为加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多形式、多方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员率先示范 促进教师发展
  4月26日,城北小学开展了“立足校本教研,促进教师发展”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党员教师蒋琴、李蓉主动开展教研示范课,在课堂中充分展示“4S”高效课堂模式,从“目标出示”到“自学尝试”,从“点拨启示”到“当堂测试”,分享了教学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
  强化育苗环境 锻造红色基因
  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对小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小学开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牢固树立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5-2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