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主题班会陶熔鼓铸
2021-06-04 15:58:00
遂宁四中
  为了从党的峥嵘岁月中汲取精神的养料,聆听发展的真谛,为了让全体师生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2021年6月2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充分利用学校现代化教育平台,在六楼校园录播教室开展了“学党史、诵经典、铭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课,并邀请初二班主任魏容老师开展了以“缅怀长征,立足今天,展望未来,争做新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会课,政教处组织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电视台同步直播的方式收看。
  魏容老师立足长征,通过长征中的著名战役、英雄人物剖析长征精神;魏容老师宏观把控,将课堂交给学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魏容老师用史实说话、数据为证,直观呈现了长征的艰难。
  魏老师的课堂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魏容老师新颖地启用两名同学担任主持人开展课堂主题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老师的放手培养锻炼了学生,学生的参与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丰满,在这次的主题班会中,何伟然同学娓娓讲述了《湘江战役(第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何宇凡等几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主席所著的《七律·长征》,唐铭杰等同学激情演绎了历史剧《金色鱼钩》,最后全班同学饱含着热情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0分钟的主题班会课转瞬而逝,全校师生从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陈攀、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