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化学、地理教研组到广安友谊中学学习考察
2021-06-04 16:36:00
遂宁一中
  今年是遂宁一中规范提升年,为更新育人理念,感知教育前沿,促进与川内名校之间育人思想的交流碰撞,拓宽视野,促进教研组由专业型团队向研究型群体蜕变,学校党委行政决定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学校全体教师外出学习交流。2021年5月19、20日,遂宁一中高、初中化学组、地理组全体教师前往广安友谊中学考察学习。
  首先,遂宁一中全体化学教师走进课堂,观摩了友谊中学高二化学教师张永顺老师的一堂—化工生产设计“化好”专题复习课。
  张老师通过教材知识回顾,化学工业合成设计,工艺流程,思维建模四个方面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的设计,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课堂当中,同时也体现了课堂的开放性,培养了学生的化学思维方法和实践探索的能力,从而达到了教学成果的优化。
  课后,两校教师在行政楼办公室开展了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广安友谊中学德育处谢主任对学校的教研组建设,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课堂教学评价做了深入交流。
  张永顺老师也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做了深入分析,遂宁一中教师代表发言,高度评价了友谊中学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风貌。
友谊中学领导致欢迎辞
遂宁一中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遂宁一中化学组教师表示,将会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好的教学经验运用到化学教学中,推动遂宁一中化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谊中学副校长对遂宁一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建设作了介绍。随后遂宁一中教研组全体教师走进课堂,分别观摩了友谊中学高二教师郑良银、高一教师易马的《南美洲》、《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两堂优质课。
  郑老师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相结合,循循善诱,学生的课堂参度与也非常好,课堂效果较好。而易老师课幽默风趣,同学们完全被易老师讲的课吸引住了,随着他脸上的表情,时而凝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也很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知识与生活的联系。
  课后,地理教研组与友谊中学教师进行了教研交流座谈,就教研组建设、课堂教学组织管理、地理课堂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期间两校地理教师还针对新的课堂改革,新的高考复习方式、方法,地理的研学旅行,课堂中地理核心素养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交流。
  参加本次学习考察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在友谊中学的学习交流考察,我们会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新课程教学经验带回来,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再接再厉,推动遂宁一中地理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