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工作领导小组赴三台县考察学习
2021-06-04 17:3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6月4日,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米强带队到三台县考察学习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工作经验。该局领导王小荣、吴航、刘平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三台县教体局局长李军等领导陪同考察。
  米强带领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三台县潼川二小陶苑校区、三台县职业技术学校,考察校区在资源整合、师资优化配置、城乡教育质量提升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师生介绍、虚心问秘诀、座谈深交流,米强对三台县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释放改革红利的“四字诀”做法表示肯定,认为三台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很有借鉴意义。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拓宽了船山进一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的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增强了大家抓好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船山区将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相对集中、提高效益、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创新举措,统筹推进全区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实现学校布局由“行政区”向“经济区”转变、教师配置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管理体制由“管学校”向“管学区”转变,切实提高集约化水平和办学效益,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能力,更好推动船山“后半篇”教育文章落地见效。
 
(蒋文、刘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6-03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