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童心向党颂党恩”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活动
2021-06-07 13:01:00
射洪四小
  百年礼赞,童心向党。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了更加深入地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了欢庆2021年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展示学校素质教育及课后服务成果,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31日、6月1日上午,射洪四小开展了“童心向党颂党恩”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庆祝、新队员入队、课后服务成果展演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泠诗,金华镇小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泠诗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愿,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胥杰向全体同学送上热情洋溢的节日祝福和殷殷期望。
  闪闪童心心向党,光荣入队我先行。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们就迎来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副校长杜庆祝宣读射洪市第四小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关于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后, 教导处负责人宣读了新少先队员名单,包括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泠诗、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胥杰在内的30名党员代表郑重地为新入队的180名少先队员系上队员标志。新队员们带着自豪激动的微笑,右手握拳,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在新中队中队长从学校党总支委员们手中接过中队旗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胥杰同志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胥杰代表党组织向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入队仪式在新队员们坚定有力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从小争先进,长大做先锋。通过一学年的努力,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老师和学生。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后,副校长杜庆祝宣读了六一表彰名单,对在2020-2021学年度脱颖而出的优秀辅导员、优秀班集体和各类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全体同学“从小争先进,长大做先锋”的自信心。
  朗诵抒心声,歌舞庆华诞。文艺汇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表演过程中,30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富有感染力。经典诵读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红歌演唱激情澎湃,嘹亮悠扬;舞蹈激情欢快、动感十足。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赞叹连连,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会场上,欢快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忙碌的老师们热情服务,孩子们的童真、童心、童趣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注、关怀交融在一起,加上校园飘扬的彩旗、飞舞的气球,美丽的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幸福的殿堂。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少先队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了先进典型,凝聚了榜样力量;展现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通过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四小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让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毛有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