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赴理县营盘街小学开展对口支教活动
2021-06-07 19:43:00
裕丰街小学
  为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助力理县基础教育事业长足发展,6月2日,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和联盟分校的部分行政领导及骨干教师在总校长陈旭刚的带领下,前往帮扶学校——理县营盘街小学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对口支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联盟分校执行校长唐敏、集团本部德育副校长罗毅、分管教学及艺体工作副校长唐茵茵、联盟分校副校长谭春天等。
  天公不作美,到达之时恰逢理县的强降雨天气,连绵不断的雨水和灰蒙蒙的天气给理县蒙上了一层更为神秘的色彩,但并未阻挡教师们前进的脚步。
  到达营盘街小学之后,在营盘街小学贾一松校长的带领下,教师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营小的发展历程及其为藏羌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唯有铭记历史,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接着,两校行政班子针对本年度两校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地座谈。陈校长首先谈到,裕丰街小学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放在课程建设、依托文学院平台继续进行书香校园建设、依托艺术院平台继续打造艺体特色亮点工作、狠抓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
  贾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营盘街小学作为多民族学校的特殊情况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境,并谈到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贾校长希望在加强“一校一品”建设的同时,能够和裕小在教育教学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教师队伍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促进学校更高层次发展。
  最后,双方进行了下一步工作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在两校以后的工作中,着重从德育、教学教研、艺体工作、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安全管理、红色研学旅行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将工作下沉下去,落到实处。座谈会其乐融融一家亲,既交流了工作也增进了感情。
  此行,裕丰街小学为营盘街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暖暖的爱心。
  裕丰街小学的三位优秀骨干教师:教导副主任徐艳、骨干教师李桂菊和陈强分别展示了裕小生态课堂模式下的语文、数学和体育课,展现了裕小以生为本、注重学生潜能开发和核心素养提升的常态课堂,得到了营小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赞扬。
  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一批批遂宁教育人前赴后继奔赴雪域,用一腔腔热血深耕在理县这片辽阔的土地,在这片高原上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为理县教育的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作为对口支援理县的一股重要力量,裕丰街小学主动扛起对口支援重任,和营盘街小学建立起了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深厚情谊。裕丰街小学教师们表示,将和营盘街小学一起,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民族团结、发展、繁荣的时代强音!

(杨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