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会
2021-06-08 19:55: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让教师从优秀书籍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在读书交流中分享书卷馨香,提高教师的文化底蕴和专业素养,6月7日下午,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天幼溢书香 你我共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的读书分享活动由分管继续教育的主任刘欧美主持。分享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情况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进行积极交流,交流思路清晰,简约而不简单。 
  刘欧美主任推荐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让聆听者了解到情绪和心态的重要性,她表示:“很多能量和积极性的来源,恰在于情绪和感受的被接纳,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真的接纳了,也就和解了”。
  张添星老师推荐的《难缠的3岁孩子》,让老师们了解到父母和孩子都是一本书,需要互相阅读,认真理解。 
  刘琦玥老师推荐的《课堂教学互动中教师回应的现状与策略》,让老师们学会了在幼儿园集体教学中,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幼儿兴趣与发展水平、教育情境设置适宜的提问,根据幼儿的表现和反应采取巧妙回应策略,支持和推动幼儿的主动建构和整体发展。
  三位老师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着在场聆听者。
  最后,园长杜君碧强调,老师们要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共同营造书香乐园;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幼儿园的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幼儿,让师幼共同读书成为幼儿园一道永恒而亮丽的风景线。
  天宫庙幼儿园此次教师读书分享活动交流了书籍、思想,传递了书香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05-31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