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了“劳动实践促成长 童心向党好少年”劳动技能大赛
2021-06-11 19:24:00
裕丰街小学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提高劳动和生活技能,感受劳动乐趣,促使学生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裕丰街小学1-5年级于近日开展了“劳动实践促成长 童心向党好少年”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结合各阶段学生的日常劳动清单,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展开,学校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精心准备了合适的比赛项目:整理书包、叠衣物、系鞋带、创意水果拼盘、垃圾分类。大赛分年级,分项目开展,从班级初赛到校内决赛,寓教于乐的趣味劳动技能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
  整理书包是同学的日常劳动,一年级的小选手们不仅快速把打乱的书本、试卷分类装进书包,还要把铅笔、尺子、文具盒、水壶放好,拉好拉链;
  二年级的小选手们在整理衣物比赛中,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整齐叠放衣服、裤子、红领巾,并有序摆放,同学们做得又快又好;
  在系鞋带比赛中,三年级的参赛选手们动作娴熟地系好鞋带并打好蝴蝶结;
  四年级的同学们结合建党一百年周年纪念,各个团队的小选手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积极发挥创意,制作出创意十足的水果拼盘,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垃圾分类”新时尚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变废为宝。五年级的选手们将手里的垃圾(标志物)按类别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很快为各类垃圾找到了“家”。
  教育离不开实践,践行更出真知。劳动技能的掌握、自理能力的提高、劳动习惯的养成都是在劳动实践中实现的,一场劳动技能的比拼,同学们身体力行,用具体形式诠释着劳动的意义。本次劳动技能大赛,强化了同学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裕丰街小学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唐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