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举行“感恩母校,梦想启航”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1-06-17 19:52:00
城北小学
  岁月如歌,华光如梦,那年初入校园的稚嫩孩童,转眼均已成为蹁跹少年。六年的朝夕相处,六年的甜蜜温馨转眼间流过,时光流水亦匆匆,最是师恩永难忘。2021年6月16日下午,城北小学六年级学子们完成了最后一科考试,伴随着《青春再见》《毕业季》《放心去飞》的伤感音乐,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来到操场,参加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感恩母校,梦想启航”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感恩母校、难忘恩师、梦想启航。
  在第一篇章"感恩母校"时,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伟饱含深情地发表了毕业致辞,殷切的话语寄托了母校对毕业生们的希冀,愿他们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从这里出发,奋发向上,扬帆远航。接下来六年级师生代表何欢、张梓昕同台发言,何欢老师回顾了同学们六年成长的点滴瞬间,期许同学们未来无论身处何方,身处何境,都要用智慧、勇气和毅力去战胜一切。张梓昕同学诉说了自己在城北小学学习、成长的感受,她感恩六年时光中给予自己帮助的学校、老师、同学。同学真挚的话语中,流露出不舍之情,发言几度哽咽。
  在毕业典礼的第二篇章"难忘师恩"中,六年级同学表演了节目《听我说谢谢你》,深情并茂的朗诵、清脆悦耳的歌声,再加上同学们的手语舞蹈,把活动带入了高潮,很多家长掩面而哭,同学们更是泣不成声。六年师生情,教育暖人心。"谢谢你们,敬爱的老师,感谢您六年的陪伴!"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六年级244名学子向恩师行鞠躬礼!
  典礼进行到最后一个篇章"梦想启航"时,离别伤感的音乐再次响起。6.1班学生代表柴沁伶、6.2班学生代表李仪、6.3班学生代表余俊龙、6.4班学生代表柴沣倩发表了毕业感言。
  最后,六年级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绕场一周,向学校领导、老师挥泪告别。六载母校情,依依学子意;今朝送别离,切切师生语。
 
(何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6-07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