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蔬菜采摘劳动实践活动
2021-06-17 19:57:00
裕丰街小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裕丰街小学一直致力于树立同学的劳动意识,培养爱劳动的好习惯而设置了一系列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上午,集团本部组织部分同学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到联盟分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采摘蔬菜,以体验劳动过程,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罗毅副校长和唐茵茵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采摘前,联盟分校的谭春天副校长从蔬菜的播种、管理、成长过程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采摘蔬菜的安全事项。
  在劳动实践基地,遍地的辣椒、茄子、豇豆、西红柿迎面扑来,田野上洋溢着丰收的气息。同学们不约而同发出惊叹声、欢呼声、赞美声不绝于耳,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
  “哇!这个茄子好大哦,像一只弯弯的小船。”
  “这个辣椒才可爱哦,我要把它画出来!”
  “这里多!”“这个大”“这里、这里……”只看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在田间穿梭。
  同学们小心采摘,生怕弄伤了枝丫;小心放下果实,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对勤劳的汗水的不尊重。在这里,他们没有了家里的娇气、稚嫩,而是勤劳、懂事、互帮互助。
  采摘结束后,罗毅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劳动创造的,未来的美好梦想,也要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重在“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让同学们走进乡间田野,走进农民劳作的地方,感受劳动的艰辛,将不辞辛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品格投入学习中,带到生活中,用勤劳的双手书写最美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