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学前教育省级课题(子课题)《在一日生活中开展幼儿品格教育的研究》 成功开题
2021-06-19 10:52: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根据《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关于公布“新时代幼儿品格教育体系研究”第一批子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大英县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负责的《在一日生活中开展幼儿品格教育的研究》在全省各市州申报的153个子课题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立项(共68个)研究课题(遂宁市仅两项)。
  2021年6月9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育儿周刊》社承办的“新时代幼儿品格教育体系研究”课题工作推进暨幼儿品格教育研讨会在遂宁市市委党校举行。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涛、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隆庆(课题负责人)、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余琳、《育儿周刊》社执行社长刘俊民、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殷红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大英县由教科所牵头,盐华幼儿园、郪江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卓筒井幼儿园、象山幼儿园等单位为主研单位,分别承担“游戏活动”、“学习活动”、“生活活动”、“运动活动”中的幼儿品格教育专题研究,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英县盐华幼儿园园长黄媛媛代表大英县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专家刘涛院长和余琳园长对大英子课题《在一日生活中开展幼儿品格教育的研究》参研单位盐华幼儿园、郪江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卓筒井幼儿园、象山幼儿园等前期的开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指出他们的课题研究注重调查,注重区域推进,贴近幼儿生活,关注活动,有很强的指向性和辐射功能。
  为使该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果,为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幼儿品格教育提供优秀案例和经验借鉴,希望盐华幼儿园、郪江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卓筒井幼儿园、象山幼儿园在课题后期的研究中秉承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幼儿品格教育,强化幼儿身心发展根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并为全省幼儿品格教育研究提供学习和推广的经典个案和案例。
  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先军主持会议。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高均现场致辞。
  总课题负责人李隆庆作了《新时代幼儿品格教育体系研究》研究进展报告。
  大英县盐华幼儿园园长黄媛媛代表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
  专家余琳作立项子课题研究指导发言。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涛、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高均为立项课题单位授牌。
  省教科院院长刘涛作专题报告。
 
(图:柯鑫,文:龙素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