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仁里小学校举行2021年上期艺体教学研讨活动
2021-06-19 10:55:00
仁里小学
  为提高学校艺体课堂教学质量,完善艺体学科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艺体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打造学校体艺课程研修共同体,2021年6月10日,仁里小学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三学科组进行了主题为“让每个学生都闪闪发光”的联合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三位艺体教师上展示课,二是基于课堂的教学研讨会。
  张斌老师:体育与健康展示课《双手原地投掷实心球》,四年级
  张斌老师的体育课设计新颖,课堂用语规范,流程顺畅、训练到位。学生训练有素、动作规范、参与积极。达到了预定的教学目标,完成预设的技能目标,学生在训练中了解投掷实心球的基本动作、方法要领及发力顺序;学生的四肢以及腹背力量,协调能力得到了提升。
  吕依维老师:音乐展示课《癞蛤蟆和小青蛙》,四年级

  《癞蛤蟆和小青蛙》是一首风趣活泼的儿童歌曲。吕老师从癞蛤蟆和小青蛙的音色不同入手,引导学生用音乐记号mf、mp来表示癞蛤蟆和小青蛙的音乐形象。带着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用轻巧有弹性的声音演唱歌曲,在音乐体验中,学生能正确演唱歌曲中的弱起节奏,感受音乐要素中音色、力度的变化,塑造生动的音乐形象。在创编游戏中,同学们也能自信、大方地与同学一起合作,进行表演唱。
  邓艳老师:美术展示课《绘画游戏》,二年级


  《绘画游戏》是小学二年级美术教材中的一节造型与表现类型的课。邓老师展示了一节非常精彩的美术课,“为创造而教,为创造而学”的教学新思路,目的都是为了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力。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线的变化,根据线随意变化,根据线随意变化产生的形状进行想象设计,添画上各种具象或抽象的形象。让学生在教学活动中体验学习美术的乐趣,尝试新的绘画方法。整堂课学生沉浸在探究、欣赏、体验、实践的氛围中学习,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体验美术学习的乐趣。
  观课评课促成长

  第二阶段评课研讨会议由龙兵副校长主持。老师们基于三堂展示课纷纷坦诚交流个人观点,共研课堂艺术,并结合日常教学提困惑、想办法,提升艺体课堂质量。教师发展部胡春兰主任组织各学科学习研讨四川省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和学习得所。蒋龙校长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艺体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对艺体教师提出了新了的期望,他强调艺体教师要扎根课堂,在课堂中去发现每个同学的闪光点,也让每个学生在艺术课堂上闪闪发光。最后,龙校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授课老师的表现做出了精心的点评,也对艺体教师提出了好的教学建议,他希望艺体教师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业务素养。
  课堂教学需要梳理、学习、沉淀、反思。“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这次艺体教学研讨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老师们在活动中得到了磨炼、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7238690 2021-05-28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