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2021-06-22 11:11:00
遂宁一中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5月31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第四期读书班活动。专题读书班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为依托,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等方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部分进行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联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心",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对标对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考期间,学校高中部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做好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的检查工作,扎实做好考前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让学校每一位考生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考得安心,以最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
  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强化“护学岗”力量,狠抓秩序维护,全面抓好强防护、查隐患、护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积极配合市食药监局对学校医务室药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用药意识,加强对学校药品使用的安全管理,构建安全校园环境。
  学校党员教师走上街头,积极参加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呼吁市民培养全社会科学消费食品和拒绝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推进食品安全和餐饮节约社会共治。
  学校保卫科、总务处组织专业人员对两个校区的食堂的燃气线路和燃气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下一步,遂宁一中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工作,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落实方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学校“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