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党支部开展“踏红色之旅,忆往昔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3 22:38:00
裕丰街小学
  6月19日,裕丰街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大渡河畔,登上泸定桥,开展“踏红色之旅,忆往昔岁月”主题教育活动,亲眼目睹泸定桥的风采,感受峥嵘岁月留下的历史印记,感受铁索军魂纪念碑带来的震撼。
  党员们小心翼翼地走上泸定桥,他们表示,桥体的晃荡让人心有余悸,而革命先烈却在只有铁索的情况下夺取了泸定桥,充满了壮烈与豪迈。
  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无数的英雄前辈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现今的幸福生活,不顾自身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赞歌,他们用鲜血铸就辉煌。他们表示,正因为有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中国共产党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参观泸定桥后,裕丰街小学全体党员又前往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学习。“抚平冉冉逝去的光阴,又见过去岁月如歌的年轮”,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再次感受革命前辈的英勇无畏和奉献精神,受益匪浅,要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
  党员们在泸定桥现场学习后,又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博物馆的讲解员重点介绍中流砥柱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的相关历史。各位党员认真了解革命先烈事迹的解说,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党员们不由得对那些舍生忘死英勇抗战的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旭刚带领党员给先辈们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我们能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是曾经无数的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当年的历史不能被遗忘,灾难也不能再重演,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投身于教育教学的改革大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