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初中英语、艺体赛课活动
2021-06-25 19:0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高效课堂构建水平,促进“四有”好老师队伍建设,为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搭台子”,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于2021年5月底至六月初举行了初中部英语、艺体赛课活动。
  课堂评议:
  本堂课以和学生一起去旅行这样一个真实而有效的任务引入。同时还合适的引出新单词短语,让学生去感知,意识,学习到的不仅是和课文有关的语言知识,自然而然地完成了文化意识的渗透。让学生去欣赏自然,热爱生活,享受 旅游。整个阅读过程清晰,完整,由易到难,使学生不仅获取了大量的课文信息,对其进行分析,提炼。还能将其输出(大部分学生能复述课文),创新并转化运用(小组活动-poster 的制作)。整堂课注重给学生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老师活泼而不失大体,课堂气氛和谐。(评议教师:段洪梅)
郑绍霞老师的课堂剪影
  课堂评议:
  一、教师沉着冷静,大方、得体;语音语调自然清晰,轻松驾驭课堂,师生配合密切。
  二、课堂设计构思巧妙,细腻,教学步骤清晰,各环节时间分配合理,充分考虑了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
  三、教学活动丰富多彩,反馈形式多样有效。课堂上通过“连线—填空—简答—判断任务—表格—复述”等活动,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地阅读,一步一步突进阅读,既完成了教学任务,又让让学生体验到阅读乐趣。
  四、注重德育目标的渗透水到渠成。借助谈论各国的生日宴 ,了解不同的国家的生日风俗习惯,进而引导学生我们既要尊重国外的饮食风俗习惯,更要疼爱自己的家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评议教师:龙艳)
赵敏老师的课堂剪影
  课堂评议:
  一、教师个人美丽大方,多才多艺,自信阳光。标准的口语,幽默的语言,简洁的指令,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娴熟的课堂课堂驾驭能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充分体现了教师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
  二、课堂设计新颖,通过创设真实的情景--带领孩子们游览成都大熊猫研究中心为主线,进行知识的学习和探究;各教学环节联系紧密,一环扣一环,充分体现了知识学习的真实过程。
  三、尤其是在课中,教师给学生足够的时间进行真实的阅读。在学生阅读过程中,教师以问题驱动,通过及时的阅读指导和点拨,引导学生开启阅读之旅,使阅读由表及里,由浅入深,逐渐到思维的训练。学生的阅读词汇得到了扩展和夯实,阅读技能得到了训练,思维品质也得到了提升。(评议教师:田慧娴)
周慧敏老师的课堂剪影
  课堂评议:
  这节课是非常朴实的音乐课,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达到了视觉效应,感受到了樱花飘舞之美,音乐流动之美,令人陶醉。教师传授音乐知识到位,能够利用日本都节调式和中国民族五声调式对比分析,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日本都节调式,突出了重点也突破了难点,为以后音乐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目标明确,学习歌曲采取了自主学习的方法,让学生自己识谱视唱,代入歌词,通过小组展示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巩固了音乐教学。教学过程能够突出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教师能够运用激励性语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态自然,表情亲切。板书设计合理,字迹工整,能够突出本节重点音乐知识。教师能够在这节音乐课上进行德育渗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评议教师:邹南)
陈美娟老师的课堂剪影
  课堂评议:
  彭敬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对《服装的色彩搭配》的讲解,用生活中的实例进行分析,通过观察生活中人们对服装色彩的要求,和学生一起经历了探索,观察,等教学流程,充分展示了该老师的扎实教学功底和对教材的独到理解。作为学校美术备课组长,彭敬老师对课堂的把控,教材的挖掘,美术新课程思路的渗透,学生能力的培养等诸多方面的理解有其独到之处。
  “三分颜色七分花” “马靠鞍人靠装”,一堂成功的课,会让不同的听课者有不同的收获,通过本课的学习让学生们在今后生活中的服装打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他们五彩缤纷的生活提供很好的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评议教师:成立)
彭敬老师的课堂剪影
  课堂评议:
  本节课准备充分,认真执行体育教学中“教会”、“勤练”、“常赛”三个方面。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采用了多种方式和方法,丰富了课堂。通过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课堂中比赛的运用,让学生能在比赛中提高练习的激情,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做到以赛促练。建议加强课堂的练习密度。(评议教师:陈诚)
张鑫斌老师的课堂剪影
  强基提能晒本领,固本求新抓教研。实校人砥砺前行,始终以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以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着力点,正扎实地向着学校提出的“筑高原,建高峰,高位突破,誉满川渝”的发展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