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接受省市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06-29 13:41:00
裕丰街小学
  6月22日下午,裕丰街小学迎来了遂宁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交叉大检查,23日下午,学校再次接受了四川省教育厅、公安厅组织的省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交叉大检查。
  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严格对照两次安全检查标准,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裕丰街小学的安全清单制管理、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体育安全、信访稳定、消防安全、安保人员和器械投入、硬件安全、上放学高峰护学等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
省级检查
  现场检查组成员首先查看了学校门卫室的安防设施、相关制度和工作记录,详细了解了门卫及安保工作的开展情况;调取监控录像查看上放学高峰“护学岗”到岗履职情况;最后还查看了校园消防设施、应急灯、安全疏散示意图等设备的配备、检查、使用情况。
  资料检查组成员对照检查清单详细地查看了学校安全、教育记录、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台账、班级安全卫生工作台账等资料。
  最后,检查组成员就检查情况给学校进行了反馈,对裕丰街小学安全工作细致管理和积极落实给予了肯定,也对学校无法实施全封闭管理提出了建议。
市级检查
  通过接受两次异地交叉安全检查,有利于裕丰街小学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再落地、再落实。裕丰街小学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区教体局领导的指导下,继续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检查责任,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