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赴南充市顺庆区考察学习“五育并举”工作
2021-06-29 17:17: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带队,教育体育局科职领导、中层干部一行12人赴南充市顺庆区中小学、幼儿园考察学习“五育并举”有关工作。
  考察组先后深入南充五中、清泉小学、顺庆实验幼儿园等5所学校和顺庆区劳动教育研学基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看成果展示、问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顺庆区基础教育“五育并举”工作情况。在清泉小学,考察组详细听取学校泥塑、绘画、音乐、舞蹈、研学等方面课程设置和开课行课情况,学习学校在德育、体育、美育、劳动和实践教育中各项活动课程化、日常化、融合化推进的工作经验。在顺庆实验幼儿园,考察组观看幼儿园师生“五育并举”教育成果汇报展示,听取学校“五爱教育”特色发展经验介绍,并实地参观幼儿园文化建设情况。在顺庆区劳动教育研学基地,考察组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听取基地关于中小学生农业种植研学活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建设投入等方面情况介绍,畅谈筹划射洪市劳动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有关工作。
  据了解,南充市顺庆区各学校在“五育并举”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成效突出,影响广泛,劳动和实践教育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成功举办全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实践创新现场会。此次“对标竞进”,射洪市教育确立“以劳立德、五育融合”工作主题,拟在全市构建一批劳动教育基地,汇编一批劳动教育校本教材,申报一批劳动教育科研课题,并探索形成劳动教育评价机制,以劳动和实践教育为突破口,创新育人方式,推进“五育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南充市顺庆区的劳动实践教育对射洪教育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何金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