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07-01 15:13:00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2021年度全市教体系统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常规工作的安排,2021年6月28日上午,遂宁市第四中学校(二中滨江校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遂宁四中法治副校长王荣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遂宁四中法治辅导员李琴一行三人到校参与此次活动。
  李琴主任在录播教室给2022级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题为“关于毒品那些事”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讲座,其他班级通过收看校园电视台直播全程观看。李主任从毒品的概念,毒品的进化史,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的出现,吸毒的危害,青少年涉毒现状调查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通过相关案例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讲座结束后,王代彬校长、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张力、保卫科长尤艇与检察院的领导就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毒品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为全体学生建立起了识毒、防毒、拒毒的心理防线和能力。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长期又艰巨的任务,遂宁四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与法制部门的沟通协作,使毒品预防教育落地扎根、富有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2-09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