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2 14:5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30日晚,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局机关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知识竞赛。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现场,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肖霞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表达出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真挚情感。
  表彰大会上,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百舸宣读《中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8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局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肖霞在会上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肖霞指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是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拓展和延伸。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做到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体系化开展。
  肖霞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举措有实效。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和教育体育的具体工作相结合,聚焦办实事、努力开新局,切实解决教育体育民生实事,用扎扎实实的提升和转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办事的工作质效。
  从党史知识学习中领悟思想,在党史知识竞赛里检验成果。表彰大会结束后,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此次比赛有六支队伍参加,题型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以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进行。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分数此起彼伏,答题过程扣人心弦。答题中,选手沉稳应对、回答流利、不相上下,多维度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水校体校联合党支部夺得桂冠,教育考试院电教站联合党支部、教科所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深情演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用最真挚的情感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7-01 11:49
SRC-1033490033 2021-06-24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