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省级课题“利用群文阅读提升初中学生古代诗歌欣赏能力的实践研究” 开题报告会
2021-07-02 16:51:00
遂宁一中
  6月23日下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省级课题“利用群文阅读提升初中学生古代诗歌欣赏能力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遂宁市教科所副所长殷红斌,卓同教育集团副校长、遂宁市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龙勇,高升教育集团副校长张翠彬和遂宁一中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隆华主持。
  开题报告会开始前,专家们和课题组成员先认真观摩了杨琴老师的群文阅读课《太白与美酒》。
  开题报告会上,罗峻峰校长向专家致欢迎词并汇报遂宁一中近5年在教育科研上取得的硕果。殷所长宣读课题立项通知。杨琴老师对本堂课设计理念和思路进行说课。语文教研组长袁仲平老师做开题论证报告,对课题的提出、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研究保障与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进行全面阐述。
课题开题报告会现场
袁仲平老师做开题论证报告
  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提出了要求。首先对遂宁一中课题研究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表扬了课题组老师们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专家们就本次开题报告中关于课题实施的方式、策略、路径,以及评价体系、课程内容的开发、实践性等问题,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为今后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对遂宁一中课题组寄予殷切的希望。
遂宁市教科所殷红斌副所长指导课题工作
高升教育集团张翠彬副校长、遂宁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龙勇点评课题
  会议最后,罗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保证顺利、优质完成课题研究。并承诺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教育科研中去,坚持在教学中做研究,以研究成果促进教育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以研促教,以教促学,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
  本次开题报告会效果显著。通过专家们的论证交流,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这次课题研究有利于整体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全面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对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有一定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这次开题报告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课题研究的培训会,遂宁一中要以科学研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科学研究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遂宁教育再上一个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6-22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