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班主任青蓝工程暨学期总结会
2021-07-05 17:1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21年6月27日晚,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六楼心理活动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主任青蓝工程暨学期总结茶话会”正在进行。初一、初二年级的34位“头领”欢聚一堂,他们带领着2000多位学生,服务着2000多个家庭。
  活动在梅金兰老师组织的“破冰行动”中拉开了序幕。作为班级的旗帜,不能不活跃,不能不团结。首先,34位班主任一起进行了“听数字抱团”游戏,随后分年级进行了传递呼啦圈比赛。既放松了大家的心情,活跃了现场气氛,又感受到团队协助的重要性。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老班们也拉开了话匣子。“60后”的资深班主任席小勤老师首先表示虽然班主任工作有种种挑战、重重困难,但她就是喜欢当班主任。参加工作32年,有30年她都在当班主任。她享受老师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感,也享受和学生相处的幸福时光。
  让学生进行自我教育,通过课外活动进行集体主义教育,这是“70后”马永华老师的教育智慧。她尤其重视集体教育的力量,让学生充分感受到花季岁月集体生活的美好。
  “80后”的谢程老师的幸福体现在孩子们对他的称呼上。从最开始连姓名都记不得的“体育老师”,到后来与同学们一起锻炼,一起流汗——从早到晚的“蟹老板”,到给学生买早餐,深夜背着学生去医院的“谢爸爸”……他的幸福就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
  同为“80后”的吴安全老师总结他的班主任工作关键词为:靠背、归属。背靠实验学校这个大家庭,一方面自己以学校为归属,另一方面通过班徽班旗等形式给学生们营造一个有归属感的班级,吴老师的班主任工作可谓用心良苦。
  下意识的惦记和语气里的慢慢温柔,同学生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是少年……“90后”的林敏老师的专属幸福是陪伴、成长和被爱。
  在几位班主任分享完自己的心路历程后,学生们捧着鲜花和精心准备的卡片走进了活动现场。学生们满心感激,老师们满满的感动,师生紧紧相拥,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记得初遇时,你一袭花裙,言语温暖了全班。朝夕相处间,你的温柔与尽职无时无刻不令我们触动。”“在我们迷茫时,您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在我们无助时,您变成了打气筒。您就像一缕春风,温暖我们的心田。”同学们稚嫩、诚挚的话语让每一位班主任动容。
  随后,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学校心理活动中心负责人、德育处张丽主任与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她细致地讲述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初衷,肯定了班主任青蓝工程的意义和班主任们本期工作的辛勤付出。
  最后,学校德育副校长张小敏做了重要讲话,她感谢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肯定了此项活动开展的价值,对班主任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