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首届“语言节”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演讲大赛: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2021-07-06 17:2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6月2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首届“语言节”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之“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演讲大赛。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兵﹑张小敏,教科室主任李琳,教务处主任杨卫华,德育处主任衡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一大早,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各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术报告厅。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1号选手陈思宇饱含深情的演唱中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热爱祖国,热爱劳动…… 能吃苦耐劳,不沉迷网络。” 在陈思宇的带动下,在场的所有同学跟着她一起宣誓,字字铿锵。句句肺腑,他们的铮铮誓言体现着做一名新时代红色传人的坚定信念。
  此次比赛,10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个个热情澎湃,激情昂扬,他们用流畅的文字,优美动人的手势,或是纵横捭阖,历数英雄事迹,展望祖国未来;或是舌灿莲花,侃侃而谈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传人;抑或是口若悬河,讴歌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
  比赛现场,同学们以从容不迫的姿态,滔滔不绝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为观众呈现了一堂视听盛宴,获得了评委和场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更是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小学部教务处杨未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导。他对选手们的演讲做了充分肯定,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分别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演讲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英雄为榜样,奋发学习,让先烈们奋斗的轨迹在他们的拼搏中延伸,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国旗更鲜艳,五星更闪亮。
  本次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首届“语言节”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之“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演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