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吴中林名师鼎兴工作室在遂宁二中开展集中研修活动
2021-07-09 14:34:00
遂宁二中
  7月6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各名校的数学名师汇聚一堂,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和要求,提炼研究成果,吴中林名师鼎兴工作室在遂宁二中举行线下集中研修活动,通过活动带动二中成长与发展。
  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致欢迎词,欢迎省教科院、成都七中、成都石室、成都实外、绵阳南山、宜宾一中、眉山中学等中学的19位数学名师,宣布研修活动正式开始。
树人教育集团纪渝洪
吴中林教授总结部署
  研修活动首先由树人教育集团纪渝洪对工作室前期课题研究成果提炼与编写注意事项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接着柴文斌校长讲述了课题《数学思维与数学文化探寻》的审读要求与分工,然后按照分工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对课题进行了独立审读及小组合议,最后由省教科院、名师鼎兴工作室带头人吴中林教授总结审读情况交流与后续修改工作安排,同时对工作室课题研究进展、成果总结及后期研究思考和工作室资源建设及课例成果研讨等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整个课题研修过程,二中高中数学教研组教师旁听、学习,营造了二中良好的课题教研氛围。
  7月7日上午,应遂宁二中邀请,吴中林教授在该校学术讲堂进行讲学,吴教授通过对2021年高考数学试题(甲卷)分析及教学思考,总结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在高考中的体现:探究开放创新、深入学科本质。吴教授还结合 遂宁二中实际情况提出了在教学中的建议和注意事项,解决了遂宁二中高中数学教师在一线教学的困惑,让教师们迅速成长。讲学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会后让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学校聘请吴中林教授为遂宁二中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证书。此前学校还聘请了黄晋、赵思林、严萍等多名教授为学校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吴中林教授作为又一名重量级名师加入,为遂宁二中把握高考趋势,进行“强基辅导”,顶层设计高考备考方案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遂宁二中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策略,利用多种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教师教研能力和教学技能提升。一直倡导智慧课堂,注重课程开发,深入研讨《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对接高考改革推出的“强基计划”,与知名大学互动,开展学科奥赛、强基培训辅导等特色课程,大力推进合作探究、深度学习,着力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和创新意识,全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打造优秀人才的孵化器和梦工厂而不懈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教学,立德树人,本次集中研修活动助力各成员学校教育的共同提升。遂宁二中表示,将在名师帮助下成长,在课题研发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